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陈骁在周工作会上强调:始终保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 瞄准目标 鼓足干劲 乘势而上 为集团竞争力提升实现新跨越贡献龙钢力量

2022-04-27 19:32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4月25日,公司召开周工作例会,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上周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了近阶段重点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按照第一议题的要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国内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传达了集团一季度对标管理暨追赶超越工作考核点评会会议精神,学习了2022年(第十三届)中国钢铁发展论坛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何文波的讲话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就上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分析,公司各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会上就抓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全力以赴保持稳定顺行高效低耗的生产态势。他指出,上周,公司各工序生产奋力追赶“788”目标,均超额完成了既定任务。铁前系统焦比、燃料比等指标均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4月24日,集团召开了一季度对标管理暨追赶超越工作考核点评会。点评会上,龙钢公司以基础分和现场分双第一的成绩,获得集团公司一季度对标管理暨追赶超越考核点评第一名,得到了各级领导、各部门的高度认可,这是公司上下共同努力奋斗的成果,成绩来之不易。一季度集团在行业利润排名29位,重回行业前30位。龙钢公司在行业利润排名28位,为集团行业利润重回前30名也做出龙钢的贡献。他代表龙钢公司党政对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陈骁传达了陕钢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柯尊海在会上对龙钢公司点评的四个亮点:一是完成了绩效考核双目标的任务;二是一季度提煤降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工资备案制和契约化深度推进,成效显著;四是自供电比例攻关取得新突破。同时提出我们还需要改进的三方面工作:一是能耗指标还要再提升;二是产品结构转型、重点项目还要加快推进;三是要强化安全管理,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陕钢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在会上表示,一是集团上下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一季度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二是要坚定信心、系统发力,力争实现追赶超越新突破;三是要聚焦重点、狠抓弱项,系统开展对标管理工作。二季度我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信心,保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的工作总要求,确保上半年实现利润60%以上的目标。他强调,成绩值得肯定,汗水浇筑信心,实干创造佳绩。一季度全体干部职工展现出的自强不息、团结干事、稳中求进、顽强拼搏、勇争第一的精神风貌和干事氛围,令人感动和敬佩,重拾了信心,鼓舞了士气。欣闻公司取得如此佳绩,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非常欣慰,表达了对龙钢公司的祝贺。他指出,龙钢公司取得了巨大的成绩,舞起了陕钢的龙头,向全体干部职工给予表扬,希望大家再加一把劲,再接再厉,继续保持下去,争取更大的胜利!就传达落实好杨海峰书记的祝贺,陈骁要求:龙钢公司各层各级要把杨董事长的鼓励和肯定传达到每位职工,坚定信心、再鼓干劲、乘势而上,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意志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向集团交一份满意答卷。

        针对二季度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扎实落实好集团一季度对标管理暨追赶超越工作考评会精神和集团各领导的讲话要求,紧盯目标、自我加压,坚持效益为先、利润为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继续保持高效、低耗、满负荷生产模式,稳扎稳打、稳中求进,在目前利润处于较低水平的情况下,既要充满必胜的自信,又要树立危机意识,继续挖潜增效,确保既定利润目标。他强调,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们的底线不能丢,要巩固好已有的成效,以稳定谋求最大的效益,始终坚守工艺底线,保持坚挺良好的势头。经营系统要积极作为,紧跟市场变化,预知预判,做到防风险、保供给、抓机遇,为生产稳定顺行保驾护航。生产系统要以稳字当头,面对当前“强预期、弱现实、低产量、高成本、低库存、低利润”的行业形势,要在保证高产顺行的状态下扎实推进降本增效工作,各工序协同发力,把降本指标抠细抠实,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

        二是持之以恒坚守安全环保红线底线。针对安全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集团二季度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持之以恒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组织开展好二季度“四不伤害月”“应急管理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并以各项安全主题月活动为契机,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不断提升公司安全生产本质化管理水平,实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同时要严格组织好“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抓好汛期安全防控措施落实,确保公司安全生产风险受控,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稳定顺行守住安全底线;针对环保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继续强化超低排放、环保绩效A级达标成果巩固,持续抓好环保项目的改进和提升,做好核查准备工作,确保核查顺利通过。同时要扎实推进综合能效提升,实现年度能耗降低3%的目标,稳步推进“双碳”工作。他指出,上周,集团明确全力支持和推进龙钢公司“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创建工作,生产指挥控制中心环保办要按照集团4月21日环保节能专题视频会精神,全力做好创建申报和推进工作;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近期多地疫情反复,给公司生产经营等工作造成了影响,物料供应趋于紧张。各单位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生产组织、物流运输等相关工作,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原燃料增库工作,保证生产经营的正常秩序。同时,要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在“五一”假期期间,减少聚集和外出,以个人疫情防护安全保证公司生产正常。公司防疫办要认真安排部署,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抢抓机遇推进各重点项目落地实施。他要求,各单位要以渭南市2022年4月份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暨龙钢公司350万吨热轧卷板项目开工动员会为新起点,再鼓劲、再加压、再聚力,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热潮,要抢抓机遇,突破各种制约因素,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牢固树立“一流效率打造一流工程”的理念,坚持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切实把好项目安全、质量、生态、进度关,精益求精严标准,提速加力保进度,推动各项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四是积极稳妥推进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他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重大成果。他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全面深化国企改革,深入推进工资总额备案制和契约化管理改革,经过上下共同努力奋斗,使企业内生动力不断激发,改革成效逐步显现,不断探索建立与市场相适应的用人用工和分配制度,大力推行管理人员竞争性选拔上岗、末等调整、不胜任退出等三项制度改革落地见效,充分释放干部职工干事的活力和动力,实现了个人价值、岗位价值、收入的正增长,让每个员工享受到改革的红利,为企业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蓄势赋能。并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敢为人先,勇当集团改革的先锋。

        五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党群基础工作。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不断推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党群工作融入、强化压力传导、强化队伍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素质、更严的要求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并将党群工作的要求与企业改革发展任务结合起来,提升党群工作和中心工作双向融合的质量,扎实推进党群工作落细、落实,实现党群工作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相融互动、双推双促。

        六是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他强调,过硬的作风是我们重要的政治资源,是可以转化为物质成果的重要精神力量,是企业增强工作执行力、队伍凝聚力、核心竞争力的有效保障,也是我们企业明显的特征。他指出,二季度是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公司目前面临着强预期、弱现实、低产量、高成本、低利润的局面,经营压力很大,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坚定向上的信心,越要在降本上下苦功,在增效上见实效,体现各级管理干部和关键人员在这一时期的担当和作为。他要求,全体干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瞄准奋斗“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坚定完成现阶段目标任务的信心,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始终保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继续发扬“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拿出“不争第一就是混”的锐气、豪气和干劲,聚焦集团总目标,贯彻落实好集团和公司各项决策部署,抓落实、求突破,坚决实现全年“双目标”,为陕钢集团竞争力提升实现新跨越贡献龙钢力量。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在会上对上周各项工作做了总结、分析,并对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他强调,5月份,面对市场两端压力,各级人员要继续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保持生产稳定顺行低耗的基本盘,确保“788”生产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全力以赴完成既定利润目标。

        一是要保持工艺定力,坚定大工艺统领的思路不动摇,所有降本增效措施落实坚决不逾越工艺底线、不影响生产稳定顺行。

        二是要梳理重点攻关项目,制定清晰可量化的目标、具体可行的措施,同步形成公司整体对标管理方案,配套完善激励政策,确保扎实推进。

        三是聘任的专业技术、技能人员要以“认领、指派、挑战”方式,开展降本增效项目和重难点问题攻关,并与评标工作开展情况一起作为个人年终评定的依据。

        四是要把握好关键增效点,紧盯目标、只争朝夕,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用好对标工具,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烧结工序要进一步降低返矿率和固燃消耗,实现“两步两台阶”目标;炼铁要以提煤降焦攻关为契机,克服不利因素,深化“低冶强、低燃料比”的高炉管控思路,在抓好提煤降焦的同时,不断降低燃料比;炼钢要以“一罐制”和老区钢包全程加盖为契机,持续降低钢铁料消耗,充分发挥“一罐制”的增效潜力;品牌营销部要以喷吹煤采购优化为突破口,不断完善竞价体系,把采购推向终端;动力能源系统要再做优化,稳定控制成本;各降本增效项目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促使项目每月取得实质性进展;轧钢要在不影响成材率的前提下,强化定尺率攻关,提高钢后效益。

        五是品牌营销部要在当前物流运输条件好转的情况下,尽快恢复正常采购程序,精细焦炭日进购计划,协同做好焦炭和国内矿发运及补库工作,不断提升国内矿采购及使用比例,把国内矿的效益拿回来。

        关于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他指出,五月份公司全面启动副主任工程师、副主任技师及以上岗位人员选聘工作,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把优秀的人才选出来、用起来。

        针对安全环保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环保绩效A级达标核查和 “钢八条”隐患问题整改工作,紧盯目标不放松,尽快拿出整改方案,切实解决好各类问题。同时五月份是应急管理月,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历年发生的各类险肇事故案例,加强应急实训工作,建立应急卡制度,策划好应急管理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应急管理能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