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之比赛篇:同台比武显身手 技能竞赛展风采

2021-10-21 15:44    来源:党群工作部,行政管理部    作者:薛英刚 权立伟

        10月19日,由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办、陕钢集团承办的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序幕,本次竞赛分高炉炼铁工、冶金天车工、化验分析工、维修钳工4个工种,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赛期3天,目前已进入实操考试阶段,各工种竞赛正在火热进行,参赛选手在各自的阵地上展开巅峰对决……

        理论考试

 

 

        理论考试采用无纸化计算机考试,主要为客观题型,分为单选、多选和判断题,全面涵盖了各竞赛工种的基础知识、安全操作规程、技术参数等方面,客观评价选手们的专业理论知识。理论考场上,各参赛选手积极思考,认真答题;裁判员严格执行监考要求,严肃考场纪律;竞赛组委会主要领导现场巡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高炉炼铁工

实操竞赛

 

 

 

 

 

        实操现场,重点考察高炉模拟运行、突发异常、事故案例分析、高炉实时操作技能。面对高炉突发异常,看选手们的判断和处置方式,以及休风、送风的技术操作。在事故案例分析中,考察选手们对高炉事故原因分析、以及避免生产事故的强大复盘能力。每一个环节都是对职工技能的考验。一切靠实力说话!这就是高炉炼铁工的竞赛争夺!

冶金天车工

实操竞赛

吊花枝插酒瓶吊圆盘绕行过框架

稳钩粘鸡蛋

        在天车培训基地,天车工选手们摩拳擦掌、火力全开,依次有序完成吊圆盘绕行过框架、吊花枝插酒瓶、稳钩粘鸡蛋三个比赛项目,重点考察选手操作天车时“稳、准、快”的技术能力以及综合心理素质。赛场上,选手们镇定自若的表现与精湛的技艺,赢得了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阵阵掌声……

化验分析工

实操竞赛

 

 

 

 

 

        分析化验工的实操考核内容包括EDTA标准溶液的配制和生铁酸溶硅含量测定两部分。整个过程中,选手们注意力高度集中,操作细节不容许丝毫大意,准确的称量、精确的药品用量、严谨的制样、稳如泰山的移液……各显身手,展绝技,亮绝活。

维修钳工

实操竞赛

 

 

 

 

 

 

 

 

        在维修钳工培训基地,各参赛选手斗志昂扬、跃跃欲试,纷纷拿起各自工具,仔细测量,精确切割,精心打磨,精雕细琢,一时间,搓、锯、削、钻各种声音此起彼伏,合奏出一曲令人震撼的交响乐。

精彩比赛还在持续进行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