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纪委召开2021年第4次纪委委员(扩大)会

2021-10-15 20:15    来源:审计监察部    作者:朱阳

        10月13日,公司纪委召开2021年第4次纪委委员(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集团公司近期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公司近期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公司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各基层单位纪委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红民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陕煤集团纪检监察机构日常监督工作办法(试行)》,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集团公司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讨论了陕煤集团纪委《关于印发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周红民结合当前形势与任务,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纪检监察室要结合《龙钢公司党委及班子成员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完善经理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清单,并落实具体联络人,每月对履职情况做好监督检查。

        二是要做好正风护航廉洁示范区创建工作。各基层单位在选择示范区创建时,不能只做面上的廉洁文化、提醒教育、制度建设等工作,要在本质化岗位廉洁风险防控上有硬措施,打造本质化廉洁示范区。

        三是要建立完善全公司科级干部(含享受待遇人员)及一般管理人员廉政档案。所有廉政档案要有目录;要及时动态更新,把廉政档案建好用。

        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工作。纪检监察室要拟定《龙钢公司管理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龙钢公司处级人员违纪违规处理办法》两个制度。

        五是各级纪委要严厉打击生产维修项目、工程建设、劳务承包项目中的资质挂靠问题。不能出现一个工队使用两个单位名称来承揽业务;另外,每年要关注对合格供方名录进行评价;要进一步规范竣工验收和项目后评价工作,竣工验收和后评价不能流于形式。

        六是各级纪委要关注环保绩效A级达标工作。要时刻关注项目建设进度,帮助主体单位共同想办法解决问题,解决不了的要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协调;必要时,要敢于担当,确保项目如期顺利建成投运,并达到项目建设初衷。

        七是要汲取本次4#高炉膨胀节设备事故教训。各级纪委要督促行政,举一反三,加强日常设备隐患排查和治理,不能让同类事故再次发生。

        八是各级纪委要关注本单位商务谈判工作。重点围绕项目技术方案(实施方案)确定和供应商报名选择两个方面,做好一系列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本单位商务谈判实实在在,取得良好效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