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服务 价格行情 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

强措施 抓落实 助推安全管理见实效

2023-12-07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王喆

        四季度,能源管控中心以百日安全生产规范行活动为契机,紧扣“守法规、严规程,强监管,遏三违”活动主题,通过强化管理,全面提升安全工作水平,为生产经营提供坚实保障。

夯实基础管理 强弱项 补短板

        该单位高度重视安全基础管理,不定期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和公司安全文件,对照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清单”,通过拍照反馈、痕迹管理等方式,深入现场开展安全履职检查。同时坚持日评价通报、周统计小结、月评价考核等,逐级开展绩效评价,并对各级管理单元中查出的安全基础“短板”,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改善和提升,通过全员管控发力,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过程管控 守红线 筑底线

        针对非常规作业,该单位采取四级审核确认、一日四查、全程两级监管等措施,守牢非常规作业安全底线。每周开展两次安全督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纠违。同时与作业人员深入交流,说明不规范操作可能造成的危害,引导他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自觉遵守安全制度,严格标准化作业。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并组织全员学习,做到举一反三、强化教育,安排专人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验证,做到闭环管理。

狠抓三违治理 敲警钟 擂重锤

        该单位以岗位风险告知卡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岗位风险辨识防控知识学习,提升全员岗位预防应急处突能力。严格落实岗位互联互保机制,做到“一对一帮扶提醒、一对一互助提升”,每天开展反“三违”现场检查督导,利用周例会违章行为通报、月例会违章述职反思等措施,重拳出击、重锤长擂,始终保持安全管理高压态势和长效管控,不断提升全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开展隐患排查 堵漏洞 保安全

        该单位上下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管理理念,组织开展“地毯式”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按照风险分级管控要求,列出详细清单,明确责任人,实行销号管理。每周组织召开隐患治理推进会,积极协助各作业区加快隐患治理进度,提升区域本质化安全管控能力。按照“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 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的要求,根据季节、环境和作业管控分级情况,开展“人、机、物、环、管”各环节排查,做到提前预防、过程管控、事后评价,助推安全本质化管理水平提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