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守正创新 打造具有支部特色的“党建+”品牌

2019-11-15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秦辉

        今年以来,炼钢厂机关党支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级“三会”精神,以“党建工作创新年”为契机,通过不断对标学习、持续摸索总结,积极打造符合实际、具有特色的党建品牌——“党建+阳光服务”活动,高质量助力国企基层党建工作走实走深。

有鲜明的品牌定位

        该支部把“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准定位,靶向发力,按照《机关党支部“党建+阳光服务”活动方案》要求,大力弘扬“马真”精神和“钉钉子”精神,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细化服务项目、强化服务职能、提高服务水平,实现“党建有格、党组有力、党员有为”的阳光形象,努力使该支部成为服务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的示范支部。

有独特的方法护航。

        结合“党建+”品牌特点,支部适时推出了“阳光工作法”,以不断学习坚定理想信仰实现政治立场阳光,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风采,保持行为态度阳光,以专业协同推动效能提速,完善制度执行阳光,以底线思维严格依规办事,达到廉洁从业阳光,助力服务型党支部创建。

有多彩的专业融合。

        该支部秉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生产”的原则,全力推行“彩虹工程”,将自然界中彩虹代表的红、橙、黄、绿、青、蓝、紫等七种颜色,分别寓意党建先锋引领、精准帮扶、安全履职、节能环保、人才梯队、大众创新、党风廉政等方面重点工作,并将其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攻坚的具体任务中,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直面瓶颈,使党建融合之路越走越宽、笃定笃行。

有公开的承诺保证。

        在创建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严肃纪律、规范行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广泛参与“有事找党员”活动,并公开承诺、践诺,自觉接受职工群众和党组织的监督,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

有成熟的考评支撑。

        作为最早在全公司推行党员积分制的党支部,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基层党建、规范组织生活,支部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惩处”的导向,建立以积分为核心的压力传导机制,以此增强机关科室为生产一线的服务意识、履职能力、责任担当。

有积极的目标追求。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标杆党支部创建成功的基础上,该支部领导班子以创建“星级党支部”为突破,积极申报、主动先行、自我加压,做实、做活“党建+阳光服务”,厚植品牌优势、赢得跨越发展,目前该支部已顺利通过公司“星级党支部”评审,并获得“2018-2019年度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该支部结合实际、把脉定向,守正创新、接续求变,深耕“党建+”品牌建设,奋力开创出国企党建愈加美好的火热激情和生动实践。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