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多形式促进警示教育落地生根

2019-09-11 14:25    来源:炼铁厂    作者:梁曦

        今年以来,炼铁厂党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全面落地生根,不断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防线,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行动,努力营造企业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的工作氛围。

专题教育 重实效

        为进一步发挥案件查办警示震慑作用,炼铁厂党委组织全厂2600多名干部职工观看学习《举旗亮剑扬清风》警示教育视频,并要求干部职工深度分析视频中的典型案例,结合自身特点,认真排除本岗位存在的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点,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时刻将廉洁意识根植于心,用身边的真实案例警醒自己。同时,紧盯管理干部任职“关键点”,坚持“凡任必谈、凡任必考”原则,将干部任前廉政考察、廉政鉴定、廉政考试、廉政谈话、廉政承诺、公示形成固定模板,进一步强化巩固任职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现场教育 敲警钟

        充分利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并组织党员干部家属120人开展“以案明纪 严守规矩 家庭助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在基层支部开展党风廉政下基层宣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加强作风建设,弘扬清正家风,筑牢廉洁防线。截至目前,炼铁厂党委共计下基层党风廉政宣讲28场次,警示教育党员干部1900余名。

反面教育 强震慑

        炼铁厂党委为切实发挥党纪政纪处分警示教育作用,坚持在宣布处分决定时,同步要求受处分人责任党支部要对处分决定进行宣布学习,切实做到犯错同志真正从思想深处认错、悔错,也用自己“活教材”为身边人敲响警钟,力求警示教育达到“最大效应”。同时,炼铁厂党委定期将内部反面典型案例汇编汇总,定时在全厂范围内公开通报,旨在形成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党风廉政警示效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